2016/06/11 12:41

歐洲盃登場 英法球迷"開打"

張樂 編譯

歐洲盃足球賽開賽了,法國隊和英國隊還沒交手,但兩國球迷已經比賽場地馬賽開打起來,法國警方為了維持秩序,派出鎮暴警察、警犬,甚至發射催淚彈,壓制鬧事球迷。

撿起地上的碎玻璃扔向警方,這支五人一組的鎮暴小隊手持盾牌逼進這群球迷,警戒之高生怕遭到其他球迷突襲,大家一陣奔跑,原來有人被便衣警察逮走了。便衣手上還拿著類似電擊棒或伸縮警棍之類的武器。

鏡頭轉到這一處,馬賽警察發射催淚瓦斯,煙霧瀰漫中走出一名男子一付滿不在乎的模樣。一旁還有人就地踼起了足球。許多人幾杯黃湯下肚行為已漸漸失序,有人爬上了路標,腳下都沒什麼立足點了,還想跟下方這群人一起跳躍。天黑之後大家群聚酒吧,有人點煙火助興,有人拍打警用盾牌,向警察挑釁,警犬猛吠嚇阻酒醉鬧事的球迷。

歐洲盃開打前夕和開幕夜,不斷傳出英國球迷在馬賽鬧事,和在地的法國球迷結下樑子。英國球迷確保自己安全待在群體之中,去任何地方都別單獨行動,為了讓各國球迷來享受足球盛宴,法國警察還加強安檢,羅馬尼亞球迷,看到他們執勤讓我們覺得很安全,和恐怖攻擊威脅相比,這群英國球迷算是小咖,為期一個月的賽事法國警方維安將相當吃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