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13:05

士兵榴彈轟喉嚨 軍醫搏命救

張樂 編譯

醫護人員冒險犯難又一樁。南美哥倫比亞的一名士兵在訓練中出了意外,把一枚槍榴彈轟進了他的頭部鼻咽喉的部位,槍榴彈雖未當場引爆,但隨時可能爆炸。軍方趕緊送他到軍醫院治療,並且把醫院停車場淨空,當成臨時的野戰手術室,順利取出那枚未爆彈。

入夜停車場淨空,擺上手術臺,點起照明設備,替傷患動手術。醫護人員身上除了手術衣,裡面可能還穿了防爆背心,非緊急必要的人員都站在安全範圍隨時待命。這麼罕見的動手術過程,是因為病患傷勢特殊。

傷者是一名士兵,一枚槍榴彈正卡在他鼻咽喉部位,夾在骨頭和軟組織的部位,從槍榴彈進入的角度研判,很可能是別人操作榴彈槍時,操作不當而擊發。由於槍榴彈卡住並未引爆,使得醫護人員必須搏上自己的性命才能搶救這名傷患。手術過程先切開鼻腔的軟組織,小心翼翼地把彈體取出,再縫合。

雖然過程只有幾個小時,跟一般平常手術的過程差不多,但因槍榴彈雖時會爆炸,醫護人員在高度緊繃的情緒下撐了幾小時,都快累癱了。還好手術順利,平安收場,醫護的付出更贏得世人的喝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