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19:49

極端天氣! 大陸暴雨下冰雹

王皓 編譯

這幾天,台灣天氣不穩定,而中國大陸也飽受強降雨和惡劣天氣之苦。像是重慶,因為暴雨出現了大天坑,差點吞噬民宅;而在東北的哈爾濱則降下暴雨、挾帶冰雹,馬路都是積水和浮冰;另外,新疆吐魯番出現攝氏45度的高溫。

和鵪鶉蛋一樣大的堅硬冰雹,乒乒乓乓打在水泥牆上,暴雨挾帶冰雹襲擊哈爾濱市區,很快的地勢較低的馬路積水成河,河面上還有波浪和浮冰,受困駕駛簡直不知所措。而這輛藍色轎車的駕駛,不得已從天窗爬了出來,內心可能在慶幸,當初選了有天窗的等級。怎麼會短短幾個小時就淹成這樣,原來是大雨沖刷出樹葉垃圾等等,加上不容易融化的大量冰雹,阻塞了下水道排水孔,雨水根本洩不出去。

而在重慶的偏遠山區則有暴雨沖刷出深50公尺、寬30多公尺的大天坑,附近六戶民宅岌岌可危,居民不得已只好撤離。至於新疆魯番則是出現了45度的高溫,即使吐魯番以炎熱出名,但是這樣的溫度,在六月中旬依舊很罕見,著名景點火燄山,地表溫度更高達69度。傳說中的火燄山真是名不虛傳,非常的熱氣候非常非常燥熱,連說好幾個非常,顯然天氣真是熱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