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20:07

歐巴馬亞洲之旅 首站訪越南

陳思瑜 編譯  / 韓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展開亞洲外交之旅,22號從第一站越南開始。雖然這是他任內第十次出訪亞洲,卻是第一次訪問越南。外界認為,歐巴馬此行最大重點,可能會解除美國對越南的武器禁運,進一步促進雙邊關係正常化,來牽制國力日漸強大的大陸。

越南裁縫店門口,貼上大大歐巴馬海報,上面還寫上英文歡迎字樣,另一邊的照像館也掛上歐巴馬照片,美國總統來訪消息,早已傳遍越南大街小巷,民眾期待歐巴馬造訪,不只因為這是他任內首次訪問越南,還可能送上大禮,宣布對越南,解除武器禁運。

卡特在今年四月參議院會上,就已經對禁運透露口風,因此外界認為,歐巴馬可能會趁這時機點宣布,此外,他在越南停留的三天時間裡,將會見包括越南總書記阮富仲等中央高層,商談雙邊貿易合作,美國智庫分析這個舉動,是美方企圖從軍事和經濟,雙管齊下拉攏越南,對抗不斷擴張的中國大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