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20:59

1分鐘看天下! 掌握世界大小事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一分鐘的時間,來關心國際重點訊息。

一名法國警官和妻子遭到歹徒持刀襲擊致死,這名歹徒還挾持警官的三歲兒子當人質,直到特警隊趕來攻堅,當場將男子擊斃、救出三歲人質,目擊者表示,歹徒持刀砍人時還用阿拉伯語高喊「真主至上」,隨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也透過媒體承認犯案,法國總統歐蘭德譴責暴力,法國警方正全力調查此案。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今天早上發生轎車撞學生的交通事故,肇事車輛先撞上直行車輛,出事地點是個十字路口,當時有很多學生排隊要過馬路,這兩輛車相撞之後彈開,撞傷其中2名學生,還有另外3名學生是被車窗玻璃割傷,加上無辜被撞的直行車輛駕駛,這起意外總共造成6人受傷送醫,肇事駕駛被依過失駕駛傷害罪逮捕。

歐洲杯開幕後,不少足球流氓趁機作亂破壞社會秩序,法國內政部祭出絕招頒布了禁酒令,也就是說在賽事當天和前一天,在球場週邊以及球迷聚集地區,禁止銷售、飲用和運送各類酒精飲料,讓法國球迷保持清醒理智,也能遏止足球流氓橫行,歐洲足協也發出警告,要是英格蘭或俄羅斯球迷再惹事,雙方隊伍都可能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