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21:39

ISIS領袖巴格達迪 傳空襲喪命

王皓 編譯

恐怖組織ISIS的通訊社,發佈領袖巴格達迪,在美軍空襲中喪命的消息。儘管無法獲得美軍方面證實,但這項消息若是屬實,對ISIS而言,無疑是重大打擊。ISIS在最近的戰事中節節敗退,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認為,ISIS氣數已盡。

恐怖組織ISIS的軍隊,在最近與伊拉克政府軍的戰事中節節敗退,被佔領了兩年的大城法魯加,也有成千上萬的居民,搶在ISIS終於自顧不暇的此刻大舉逃亡出城。而就在14號,ISIS的通訊社公布了領袖巴格達迪喪命的消息,指稱巴格達迪遭到以美軍為首的聯軍,在敘利亞的空襲中喪命。土耳其頗具公信力的報紙新曙光報也報導了同樣的消息。儘管並未獲得美軍方面證實,但不少西方媒體認為,這一次巴格達迪喪命的消息非常可信。

巴格達迪現年44歲,出身伊拉克的中下階層遜尼派家庭,在ISIS宣布建國後他自封為哈里發,也就是先知的繼承人,不過這個稱號並不受大部分的穆斯林承認。其實巴格達迪之前多次傳出死訊,但後來都發現是假消息。如果這次能夠證明屬實,那麼等於給了自認為是聖戰士的伊斯蘭激進份子一個重大打擊。美國總統歐巴馬更在佛州夜店槍擊事件後與國安委員會開會時直言,ISIS不但人才外逃,在敘利亞的戰事上也是節節敗退,這個極端組織注定會失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