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 12:00

空襲ISIS! 巴格達迪現"聲"嗆

陳思瑜 編譯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上周六在ISIS的推特帳戶上,公布疑似是領袖巴格達迪的最新錄音檔,他不僅在錄音裡對美俄等國家嗆聲說,空襲只會讓ISIS勢力更頑強,巴格達迪在講話中還不斷鼓勵聖戰士們要有耐心,並說他們目前是走在正確道路上。

伊拉克地面部隊,持續挺進ISIS領地,順利的話,收復中部重鎮拉馬迪的時刻指日可待,但對ISIS而言,為了要提振士氣,扭轉這節節敗退局面,已經七個月沒露面的ISIS領袖巴格達迪,公布了一段可能是他最新談話的錄音檔。

這段24分鐘的錄音,除了鞏固聖戰士們,示死作戰的決心外,還對美俄等聯軍嗆聲說,要他們為空襲ISIS領土付出代價,伊斯蘭國過去被支持者批評,沒有再攻下更多領土,巴格達迪還揚言,要攻擊以色列解放耶路撒冷,CNN分析此時公布錄音是為了穩定軍心,破除巴格達迪已在戰鬥中死亡的傳言,不過錄音中並沒有提到,11月發生的巴黎恐襲等,近期ISIS的攻擊行動也有分析認為,這段錄音並不是最近才錄製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