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13:09

第4度見達賴 中共警告歐巴馬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5號在白宮地圖室會面了。其實這是歐巴馬在任期中,第四次和達賴會面,但仍然引起北京方面強烈批評,大陸外交部警告美國,不要為推動分裂中國的活動,提供空間。

兩位領袖堅定的握著彼此的臂膀,歐巴馬和達賴再度會面了。儘管已經不是第一次,北京方面還是大動肝火,大陸外交部在兩人會面前就已經警告美國,不要為以宗教之名推動分裂中國的活動,提供空間。

白宮方面則在事後強調,美國本來就認為西藏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從來也沒有支持過藏獨。而歐巴馬總統會選擇白宮地圖室會見達賴,是因為有著個人情感因素,因此沒有選擇橢圓辦公室做正式會面。

而兩人上一次在白宮會面,也是在地圖室。白宮還在聲明中指出,達賴喇嘛對奧蘭多夜店槍擊案表達慰問之意,歐巴馬總統特別表達感謝,同時也期盼達賴喇嘛與大陸官方,能夠直接溝通對話,以解決目前分歧的態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