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15:22

東京都知事改選 蓮舫將出馬?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因為涉貪下台,這個位置由誰來補上呢?日本在野「民進黨」有意推台裔參議員「蓮舫」出馬,執政的「自民黨」則傳出要讓內閣官員「櫻井俊」來角逐,而「櫻井俊」的兒子在演藝圈相當有名,是偶像團體「嵐」當中的「櫻井翔」。

挪用公款住高級飯店、搭頭等艙,連買漫畫都要浮報費用的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在輿論壓力下含淚辭職下台,日本首都市長這個位置,執政的自民黨,在野的民進黨都各有盤算,台裔參議員「蓮舫」,據傳就是民進黨主打的美女牌。有沒有意願出馬角逐東京都知事,「蓮舫」不置可否。

今年49歲的台裔參議員「蓮舫」,父親是台灣台灣人、母親是日本人,18歲取得日本國籍從法律學系畢業後,從藝人到內閣官員,「蓮舫」出色的外表、犀利的問政風格,她的政治路始終備受關注,至於執政的自民黨傳出有意安排,總務事務次官「櫻井俊」來競選東京都知事,黨內並沒有明確談及此事,被提名雖然會感到很榮幸,但是我真的沒有要參選的意願。

安倍內閣總務事務次官「櫻井俊」,位階相當於台灣部會的常務次長,因為即將退休、沒有參選意願,但他的兒子在演藝圈可是相當活躍,偶像團體ARASHI當中的「櫻井翔」,他的爸爸就是「櫻井俊」,這次因為東京都知事即將改選,讓父子關係再度成為焦點,「櫻井俊」和「蓮舫」不只在政壇,在日本演藝圈也都有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