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12:21

WHA捲政治風暴 楊志良:不該放棄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新政府將去參加WHA,有學者質疑、民進黨邏輯不通,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我們不該放棄機會,台灣當年好不容易爭取成為觀察員加入WHA,才能掌握世界疾病疫情,但到時我方應該要提出抗議,表達台灣立場。

WHA世界衛生大會新政府已經決定要去了,但是對方加註的一中原則,對民進黨執政的新政府怎麼吞得下去,曾經參加WHA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說,大陸擺明給我們穿小鞋,但是WHA還是得去。其實過去楊志良參加WHA時,就在場外拉布條抗議,台灣不是WHO會員國,這次換上林奏延出馬,各界要求利用五分鐘發言,嚴正表達台灣立場,楊志良認為,尊重林奏延的發言內容,但對於參加是否就是承認一中,楊志良認為不要落入大陸的陷阱,導致國內自己人先分裂,一封WHA邀請函,讓還沒上任的民進黨新政府備受考驗,準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的五分鐘致詞內容,算一算最多只能講500個英文單字,要如何傳達台灣民眾的聲音,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