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20:14

大陸暴雨 車底壓3人險遭滅頂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重慶、貴州、湖北等地陸續遭到暴雨重創。貴州還出現一個驚險畫面,一輛轎車快被滅頂,而車底下還壓著三個人,最後是路人合力把轎車抬起來,這三人才脫險。而日本九州也是暴雨成災,熊本縣降下「史上最大暴雨」,目前已經造成五人死亡、一人失蹤。

滾滾泥流不斷沖刷,白色轎車幾乎快抵擋不住,眾人合力抬車相救,不只是為了車裡的一位駕駛,更令人心急的,是車底下還壓著三個人,幾名壯漢用盡全力,完全不敢鬆懈,畢竟有人被壓在車底,他們正承受著洪水泥流沖擊,每一秒都在生死之間拉鋸,經過搶救,這三人陸續從車底被拖出來,其一位還只是個小女孩,快點快點倒水倒水倒水,打急救電話,被救出來的三人是一家三口,他們的口鼻腔都是髒水,現場民眾替他們拍背,幫助他們恢復呼吸,還好,這三人最後都活了下來,至於他們怎麼會被沖進車底,轎車駕駛最清楚。

當時洪水湍急,小女孩被沖下坡,爸爸媽媽心急在後面追,結果三人都被沖進泥流裡,白色轎車駕駛見義勇為,開車去三人前面擋著,沒想到水勢太湍急,一家三口被沖進車底卡住動彈不得,幸好最後都能脫困,不只大陸貴州,日本熊本的雨災也造成傷亡,雷聲大作、風雨交加,一個小時累積雨量達到150毫米,日本熊本縣最近天災不斷,繼四月發生大地震後,從20號晚間到現在,降下「史上最大暴雨」,大水從民宅裡面淹出來,餐廳趕快把生財工具堆往高處,路人的小腿肚泡在水裡,全身淋的濕答答,日本氣象廳呼籲,這一波強降雨範圍,將從九州擴大到關東地區,提醒最近要前往當地的民眾,要特別留意災情和交通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