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拒絕脫歐 數萬倫敦人連署要獨立續留歐盟

【華視起床號】拒絕脫歐 數萬倫敦人連署要獨立續留歐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脫歐公投成功,英國將出走歐盟,但數以萬計支持留歐的倫敦民眾,對結果不以為然,不願離開歐盟。這次公投中,倫敦有將近60%支持留歐,結果出爐後,當地民眾23日在網上展開連署請願,希望倫敦獨立續留歐盟。

據外媒報導,目前已有超過8萬倫敦民眾,在網站change.org上連署,要求市長薩迪柯汗(Sadiq Khan)「宣布倫敦自英國獨立,並申請加入歐盟」。請願書上指出,倫敦是國際城市,希望可以留在歐洲的心臟位置,與其在國內互相不認同,倒不如「正式分手,與歐洲大陸的朋友同居」。網站上另外還有類似的「倫敦留歐」請願,也吸引了超過1萬2千多人連署。

而支持留歐的倫敦市長薩迪柯汗,也就英國脫歐發聲明表示,「倫敦應與蘇格蘭和北愛爾蘭一樣,在談判桌上有發言權。」他表示,就算英國退出歐盟,倫敦仍是單一而重要的市場,當局絕不能置之不理,他將會要求政府以倫敦市的訴求為基礎,跟歐盟談判。(圖片翻自: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