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10:22

土耳其機場爆炸至少36死 尚無國人傷亡訊息!

土耳其機場爆炸至少36死 尚無國人傷亡訊息!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國際機場(Ataturk Airport),當地時間28日晚上驚傳2起自殺炸彈攻擊!兩名炸彈客先在機場入境大廳門口持槍掃射,再引爆身上炸彈,目前已知死亡人數增至至少36人,受傷人數更上升至超過百人。

目前還沒有團體出面坦承犯案,但外媒報導指出,當局認為很可能是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或是土耳其的激進組織「庫德族工人黨」所為。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稍晚也指控,這場恐怖攻擊的幕後指使者,就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對此,美方也認為種種跡象,都顯示IS犯案機率相當大。

我觀光局通報指出,外交部駐土耳其代表處目前並無接獲國人傷亡之訊息。據統計,目前尚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之旅行團為41團,旅客人數1,122人,出團旅行社為雄獅、康福、友泰、東南、世邦、長汎、五福、展笙、山富、鳳凰、百威及寶樂國際等,經與領隊連繫團員均平安。另外,鳳凰有1團27人,預計今早上班機到達土耳其伊斯坦堡。而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目前也是關閉狀態,預計要到當地時間6月30日晚上8點(台灣時間7月1日清晨)才會重新開放。

(圖片影片來源/REUTERS、140journos 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