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17:14

拜會達賴喇嘛 卡卡遭陸封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旅遊業的「黑色六月」應驗,本月前往阿里山和野柳的陸客團,都減少約3萬人 ,雖然日韓歐美和國民旅遊人數微幅增加,但減少的陸客缺口太大,「很難補得回來」,最可怕的是,六月之後更不樂觀。

大陸近30年來有許多城市,因為改名發展得不錯,像1994年湖南的大庸改做張家界,2001年雲南的中甸改做香格里拉,兩個城市因此大賺觀光財。

美國超過百分之九十的假貨來自中國;日本查扣的仿冒品 超過九成也來自中國。為洗刷「世界造假工廠」臭名,「打假」這個行業在大陸興起來 像北京上海和深圳,都有打假專業人士 一年薪水30萬人民幣 大約新台幣150萬。

美國流行歌手Lady gaga 在美國印地安納和西藏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一同出席美國市長會議,還在臉書直播全程對談,並放上和達賴喇嘛的合照,但此舉卻觸怒了大陸網友,大陸官方更下令要全面封殺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