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22:48

菲版川普杜特蒂掃毒 「不排除每天殺10人」

菲版川普杜特蒂掃毒 「不排除每天殺10人」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亞洲

明(30日)菲律賓新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將宣誓就職。近日他出席活動,再度重申未來要強力掃毒,作為恢復治安的手段,甚至擬恢復死刑。杜特蒂說為了鏟除毒販及毒蟲,不排除「每天殺10個人」。

杜特蒂表示,他將強力掃毒,為了保護下一代,將重懲毒販,為剷除毒販、毒蟲,不排除每天殺10個人。他還警告保護販毒集團的警察停止這些行為,否則可能會「去地獄、天堂,或是其他地方。」如果這些犯罪行為開始減少、停止,他可能會引進更多投資,「如果你想幫助這個國家,現在正是時候」。對於杜特蒂擬恢復死刑以嚴懲罪犯的言論,菲律賓人權活動家紛紛出面抨擊,但杜特蒂反指這些人相當愚蠢,他說,「我相信報應,你必須付出代價,當你殺人、強姦,你應該死」。

杜特蒂選前承諾會在上台數月內消除犯罪和腐敗,並曾公開聲稱,一旦當選將大開殺戒,把「所有犯罪分子都殺光」,經常口出驚人之語的講話風格,也被視為「菲律賓版川普」。(翻攝杜特蒂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