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13:10

菲版川普杜特蒂 篤定當選總統

孫明愷 編譯

菲律賓總統大選在九號投票,有「菲律賓川普」之稱的杜特蒂,目前已經拿下超過四成的選票,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篤定當選總統。杜特蒂表示,他上任後將會呼籲召開多邊會談,解決南海主權爭端,與會國家應該包括美國、日本還有澳洲等。他同時也誇下海口,半年內要徹底鏟除貪腐與犯罪。

外號菲律賓川普的杜特蒂,篤定當選菲律賓總統,而他第一件國際大事,就是跟大陸喊話,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蒂,我要跟大陸說你不要在這邊宣示,我也不會堅持說這是我的地方,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果想要合資,好啊,一起開採天然氣還有原油,杜特蒂強調有錢大家賺,他將提議召開南海多邊會議,以化解主權爭端,而以打擊犯罪出名的他,也強調,他會在半年內剷除國內的貪腐與犯罪。

分析家認為,雖然自1986年起,菲律賓歷經多次民主選舉,當地經濟雖然成長,但貧富差距大,有錢的更有錢,沒錢的生活更苦,不足的基礎建設,再加上貪腐問題嚴重,民眾的不滿漲到最高點,也因此杜特蒂強悍的手段,看不順眼就罵的作風,也讓他獲得各個階級選民的信賴,順利贏得這次選舉,而在副總統選舉方面,已故獨裁者馬可仕的兒子,小馬可仕也篤定當選,他被視為馬可仕家族的政治回春,選民期待,同樣身為強勢人物的他,能夠輔佐杜特蒂,為菲律賓做出真正的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