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20:14

菲國大選 "菲川普"可望勝選

王皓 編譯

菲律賓今天舉行大選,5400多萬選民將選出包括正副總統在內的大批公職人員,被美國媒體形容為菲律賓川普的達沃市長杜特蒂,是最有希望奪下總統寶座的候選人。然而杜特蒂的言行,就和美國的川普一樣,語不驚人死不休。如果杜特蒂順利勝出,要如何帶領菲律賓,國際社會正在審慎觀察。

菲律賓選民投下了神聖的一票,根據選前最後民調至少有三成三的人,支持的總統候選人是這位被稱做菲律賓川普的達沃市長杜特蒂。

杜特蒂在台上言詞懇切,然而光從這個菲版川普的名號,就可以知道他失言的次數,多不勝數。在達沃當了22年市長,杜特蒂卻對女傳教士遭歹徒性侵殺害的事件,說出令人震驚的話。

杜特蒂聲稱要在人權分子面前宰殺罪犯。還在現任總統艾奎諾三世表態不支持的時候,出言辱及總統的母親。明明言詞激烈又失當,他的支持率卻還是遠勝過主要兩名對手,女性參議員波因和內政部長羅哈斯。根據菲律賓法制,最高票候選人即使未能得票過半,也照樣當選,杜特蒂如果勝出,首先要面對的難題之一,就是風雲詭譎的南海主權。

現任總統艾奎諾三世,拒絕與大陸對話,主張由國際法庭裁決南海主權問題,然而杜特蒂卻明白表示,願意和大陸直接談判,美國就有智庫學者認為,菲國直接和大陸談判,會削弱其他南海主權聲索國的力量,反而提高大家在南海兵戎相見的可能性。也難怪國際社會,是提心吊膽的等著這次大選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