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4長! 土耳其跨海大橋啟用

全球第4長! 土耳其跨海大橋啟用 | 華視新聞
土耳其奧斯曼加奇跨海大橋為全球第4長。(圖翻攝自艾爾段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30日)為他任內最新的得意之作,「全球第4長」的跨海大橋舉辦啟用典禮,根據《法新社》報導,奧斯曼加奇(Osman Gazi)大橋2013年開始建造,在土耳其西北部橫跨伊茲米特灣(Gulf of Izmit),綿延2.6公里。

外媒報導,艾爾段說「我們早該在至少50年前就建好,不過我們還是辦到了。」奧斯曼加奇大橋斥資90億美元,目的在縮短伊斯坦堡和愛琴海城市伊茲米爾(Izmir)之間互通的距離,以前車程約9小時,如今可能只要3.5小時。

有人抨擊艾爾段好大喜功,這種大型工程會破壞環境,而在建橋期間有名日本籍工程師輕生,當時引起當地媒體關注。艾爾段完全不理會這些負面新聞,直說這座橋就是政府成就。(翻攝艾爾段臉書、土耳其政府官方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