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13:01

暴雨狂瀉! 大陸水災至少14死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中國大陸長江中下游和西南一帶,連日遭逢暴雨,導致各地積水成災,不少人車受困,目前至少造成14人死亡,受災人數暴增到277萬人,經濟損失突破150億台幣。其中在雲南,土石流灌進市區的情況更是嚴重,有兩百多輛車受損、被沖走。

民眾拿手機拍下,土石流灌進市區的可怕景象,一輛輛車橫躺被土石流沖走,民眾嚇壞了,200多輛車被流走,全城交通中斷,大批民眾分散各地等待救援,近千名救難隊全面出動,除了雲南淹慘了,湖北一處水庫也面臨潰堤危機。

一聲轟天巨響,一噸炸藥瞬間炸裂,工程單位順利完成爆破,加大洩洪水量,這一切都是因為連日強降雨,長江中下游一帶,以及西南地區,各地暴雨成災,部分地區水深及腰,警消趕緊用背的,幫助老人家脫困,透過空拍景象,不少城鎮都泡在水裡,這波惡劣天氣,影響多達11個省分,277萬人受災,經濟損失更飆破150億台幣,氣象單位警告,華南還會有梅雨季最強降雨,要民眾隨時撤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