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20:27

英國首相大位 女人戰爭開打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保守黨黨魁卡麥隆宣布辭去首相職務。然而保守黨還得繼續執政四年,黨籍國會議員於是舉行了黨魁選舉。經過兩輪投票,目前的態勢,是由現任內政大臣梅伊,對上能源部次長李德森。值得注意的是,梅伊和李德森都是女性,也就是說,繼鐵娘子柴契爾夫人之後,英國再度出現女性首相。

誰要繼卡麥隆之後,成為英國新首相?保守黨議員七號進行黨魁選舉第二輪投票,現任內政大臣梅伊,以199票拔得頭籌,將和獲得84票的能源部次長李德森,一決勝負,脫歐派大將,現任司法大臣戈夫,名列第三直接出局。換句話說,英國即將繼柴契爾夫人之後,出現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相較於出身金融界,從政時間不長的李德森,梅伊在政壇資歷非常完整,也相當獲得黨內同志支持。內政大臣梅伊對移民問題的立場非常強硬,不但曾緊縮留學生和短期工作者,取得永久居留權的資格,還提高投資移民的門檻,被保守黨內支持者形容為,領導英國脫歐的最佳人選。到了九月份,全英15萬名保守黨員,將在梅伊和李德森之間選出新黨魁,並接任下屆首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