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09:45

43年首次! 歐盟峰會沒英國

林佳蓉 編譯

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之後,歐盟昨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43年來,首次沒有英國領袖與會的高峰會。27國領袖被激出危機意識,誓言要讓歐盟更團結,同時再度警告英國和歐盟交往不能只挑對自己有利的條件。

少了英國的歐盟高峰會,氣氛有點哀傷,但也充滿憤怒,英國的脫歐讓歐盟更團結,還重話警告英國,脫歐程序必須盡快展開,不能再拖延好幾個月。而且英國未來和歐盟交往,不能只享受權利卻不盡義務。所謂的歐盟單一市場四大自由,就是貨物流通的自由、貿易往來的自由、人員居住和工作的自由以及資金流動的自由。而和英國是堅強的盟友美國,歐巴馬總統更是針對脫歐說了前所未有的重話。

英國首相卡麥隆前天向歐盟表示,東歐移民大舉湧入英國,是導致過半英人選擇脫歐的關鍵。但是歐盟反過來警告說,如果英國脫歐後還希望進入歐洲單一市場,就必須繼續接受歐盟成員國公民進入英國。歐盟領袖9月16號將在「斯洛伐克」再舉行峰會,進一步討論英國脫歐後議題,英國當然還是被排除在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