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6:29

印尼公布自殺炸彈客遺書 "要孩子虔誠"

印尼公布自殺炸彈客遺書 "要孩子虔誠"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日前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總統佐科威的故鄉梭羅(Solo)遭自殺炸彈客攻擊,導致1名警察受傷。印尼警方公佈炸彈客努爾,行兇前給妻子的遺書,他要妻子為他禱告,還寫道要教導孩子虔誠。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今年1月派人襲擊印尼首都雅加達,造成4人死亡,四名襲擊者被擊斃,印尼當局一直加緊防範再有恐攻發生。這個月5日總統佐科威的故鄉梭羅,傳出自殺炸彈攻擊,學者分析,這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在齋戒月發動全球恐攻的一環,選在總統故鄉發動攻擊,是刻意要污辱印尼政府。

據印尼《羅盤報》報導,中爪哇警方昨(11日)公布DNA比對結果,確定兇手是中爪哇居民努爾(Nur Roham),警方表示,努爾是圍剿恐怖分子行動逃脫的嫌犯之一,被通緝7個月。警方公布他親手寫給妻子的遺書,他要妻子別再與他聯絡,只要為他祈禱,遺書中還交代妻子,要把他們的小孩培養成虔誠的孩子,如果有人問起他的事,只需回答什麼都不知道就好。(圖片翻自:mobi.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