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12:00

台漁船遭槍擊 印尼稱違法捕魚

謝于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兩艘漁船聖德財、連億興一一六,遭到印尼漁船開槍。印尼漁業部長蘇西宣稱,台灣漁船非法捕魚,遇到印尼巡邏船攔截不停,還企圖衝撞才會開槍。而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也表示,儘管是我方魚越界也不能使用暴力手段,也已經請外交部查清楚,該做的措施就要去做。

航駛在麻六甲海峽的,"聖德財",左後方緊跟著印尼巡邏船,對方用燈光照示意停下,但聖德財持續向前,沒想到隨後傳出,印尼對我方漁船開槍,原來當時聖德財號和連億興116號,結伴航向新加坡卸貨,沒想到3/21清晨5點多,在麻六甲海峽,遇到印方巡邏船追趕,接著還開槍掃射,聖德財中12槍,連億興號沒中彈,兩艘漁船人員均安,最後順利抵達新加坡,但遇上這樣的事,漁會抗議要求印方給個公道,張善政批就算是我方漁船撈過界,也不能使用暴力解決,現在已透過外交部查清楚,2013年我方漁船遭菲方機槍掃射,造成船員死亡,現在又發生我方在外海被欺負,引發台灣全民憤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