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與夫家表妹私奔 14歲少女遭報復燒死

老父與夫家表妹私奔 14歲少女遭報復燒死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亞洲

阿富汗一名14歲的孕婦,遭公婆毒打、凌虐甚至燒死,主要原因疑似是為了報復媳婦的爸爸,也就是自己的親家。

據《紐約時報》報導,死者45歲的父親阿扎姆(Mohammad Azam)表示,女兒的死是因為親家的惡意報復,因為對方欠自己一筆工程債務,當時就把女婿的表妹,當作抵債許給了他。原本他與親家達成婚約,但因為有另一名男子出更高價,親家出爾反爾,又把表妹許給了其他人,阿扎姆於是決定與「表妹」私奔,親家一怒之下,竟燒死他的女兒報復。

報導指出,儘管多年來阿富汗一直努力促進女性的基本權利,建立一個保護女性的政府,但大部分的阿富汗婦女,還是被認為只是一種財產。阿扎姆所居住的古爾區(Ghor),對女權就不甚重視,已發生許多次女性遭家人「榮譽處決」,像是被擲石、潑硫酸、暴打等虐待案件,因此阿扎姆對當地司法毫無信心,只好帶著全家跑到喀布爾請命,可是依現在阿富汗禁止抵債婚姻法,阿札姆也可能面臨刑責,但他表示,一切只希望法律能為女兒主持正義。(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