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餐贈寶可夢 日麥當勞靠它起死回生

兒童餐贈寶可夢 日麥當勞靠它起死回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麥當勞(McDonald`s Holdings Japan)近年因品管不佳,在日本全民抵制下,虧損連連。光是去年上半年,高達131間分店關門,慘賠262億日圓(約近8千萬台幣),但日本麥當勞日前開始販售寶可夢主題的快樂兒童餐,不僅銷售大增,也讓日本麥當勞股價上揚。

日本麥當勞推出附贈寶可夢兒童餐(日網畫面)
日本麥當勞推出附贈寶可夢兒童餐(日網畫面)

據《日經新聞》報導,任天堂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掀起全球抓精靈熱潮,至今已讓任天堂市值飆漲逾一倍,任天堂上週五(15日)在東京股市,寫下45億美元的單日最高交易紀錄,而受惠的還不只任天堂,日本麥當勞(McDonalds Japan)上星期五,也開始推出附送寶可夢玩具的快樂兒童餐,吸引民眾搶購,不但買氣超旺,還帶動日本麥當勞股價,昨(19日)盤中一度大漲23%到漲停板,寫下2001年7月日本麥當勞掛牌來最大漲勢。報導還說,日本麥當勞還與即將在日本上市的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合作,提供麥當勞門市做遊玩「精靈寶可夢GO」的場所,讓日本3千家以上的麥當勞門市點,成為寶可夢訓練、交流、或是對戰的場所。(翻攝法新社/sharesinfo4u.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