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日本和尚 另一身分超驚人

超狂日本和尚 另一身分超驚人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長野縣的善光寺約有1400年歷史,一名和尚矢澤一輝超狂,外表看似與一般僧侶沒有不同,穿著袈裟、1天做5次祈禱等。他另一個身分是代表日本參加里約奧運輕艇激流和單人輕艇項目的選手。

去年4月,矢澤在全日本大會上取得優勝,並在9月的世界錦標賽上,取得出賽里約奧運的門票。其實這已經是他第3次參加奧運,矢澤曾參加過2008年北京奧運及2012年倫敦奧運。矢澤接受訪問時,語氣堅定地表示:「有機會的話(想奪下獎牌)」。

據《朝日新聞》報導,矢澤並非一開始就對宗教感興趣而皈依佛門,只是因為在競技生涯中,不斷支持他的人,是在善光寺附近一座寺廟的住持、同時為長野縣輕艇協會長小山健英。矢澤表示:「我希望有朝一日像小山住持一樣,能夠成為向面臨困境的選手伸出援手的人」。因此在2013年,矢澤皈依成為和尚。(翻攝朝日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