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少將捲12.7億鉅款 在大陸叛逃

北韓少將捲12.7億鉅款 在大陸叛逃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韓國

一名北韓人民武力部的少將,本(7)月中旬捲款4千萬美元(約12.7億元台幣)叛逃,這筆原本是該上繳給金正恩的鉅款,是從大陸的北韓餐廳、及建築工地賺取到的工資。

據南韓《NEWS 1》指出,南韓公營電視台KBS,昨(29日)天晚間新聞報導指稱,叛逃的北韓少將是負責把北韓勞工在大陸賺取到的鉅額工資,送往管理金正恩秘密資金的單位-北韓勞動黨39號室。報導說,這位相當於南韓國防部准將級的北韓將軍及他身邊的人,目前正在大陸境內準備被送到第3國。報導還稱,據北韓消息靈通人士透露,這名少將究竟是如何籌措、目前又如何保管這筆鉅資的具體內情,現在還不得而知。

而另外日本《讀賣新聞》昨(29日)也報導,8名在大陸遼寧省的水產品加工工廠工作的北韓女員工,今年6月底出逃後,北韓政府已提前召回剩下的1百多名員工、及監視要員等人。(翻攝sina.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