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防堵神器! 陸”空中巴士”超霸氣上路

【影】防堵神器! 陸”空中巴士”超霸氣上路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中國

為了改善公車與轎車爭道等塞車情況,大陸自行設計研發出一款立體高架電車「巴鐵1號」,上方載人、下方供ㄧ般車輛行駛。2日巴鐵1號試車,在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開始啟動綜合試驗。據巴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介紹,巴鐵1號試驗車為一節車廂,車長22米,寬7.8米,高4.8米,額定載客數為300人。

據新華網報導,”巴鐵”是一種新型的大運量公共交通工具,設計適用於城市主幹道路面的上空,依靠電力驅動,採用大運量寬體高架電車設計,隆起的架構設計上層載客,下層鏤空部分可以正常行駛高度2公尺以下的車輛。車廂內有55個座位,乘客區設有20根豎立扶手,滿足高峰時段不同身高站立乘客的需求。同時,車體配備多個液晶電視屏幕,方便各個角度的乘客觀看。此外,還安裝了4個動態地圖,便於乘客查看整個城市的交通狀況。不過,大陸業界人士認為,作為一種新型的交通方式,巴鐵與傳統交通工具併行目前還缺乏制度規範,此時談巴鐵的商業化問題還太早。(翻攝新華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