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14:48

【影】超神奇! 藥丸體內溶解縮時畫面大公開

【影】超神奇! 藥丸體內溶解縮時畫面大公開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民眾生病吃藥,喝了一口水就將藥丸吞下肚,接下來等待ㄧ段時間後藥效發作,即能改善不適症狀。但很少人了解藥物究竟是如何在我們體內溶解!最近網路上有ㄧ段影片,將藥丸溶解過程,利用縮時攝影拍攝而成,畫面相當驚人,不少網友直呼驚奇。

據《每日郵報》報導,拍攝者將不同顏色的藥片裝進培養皿後放入水中,觀察藥物溶解的整個過程。首先被放入水中的是艾德維爾(Advil)藥片,只見它的外殼瞬間破裂,裡面的白色化學物質迅速流出;第二個實驗品是標準的白色布洛芬片(ibuprofen),外皮裂開後,裡面流散出不同顏色的物質,從黃到紅色彩鮮豔。第三個溶解的是粉色的撲熱息痛片(paracetamol),這種藥物外殼破裂後會迅速分成多個細小的碎片;接下來是藍色膠囊,外層的膠囊變軟脫落後裡面的液體一湧而出。影片最後,拍攝者將五顏六色的藥片一同放入水中,最後全部溶解為一體,相當色彩繽紛。

實驗證明顏色不同的藥片溶解速度不同,產生的視覺效果也有所差別,而藥物外殼的性質會影響藥物的溶解速度,有些藥片甚至可以抵抗胃酸,到達大腸後才開始溶解。藥物一旦溶解,就會溶入血液,與蛋白質和體內其它分子相互作用,從而達到治療疾病的效果。(圖/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