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20:01

童眼睛滲黏液 9蝨子睫毛產卵

蘇雅容 編譯  / 中國

大陸一名5歲女童,最近一個星期,眼睛總是黏糊糊的,醫生檢查後發現,女童的眼睫毛裡,竟然長了9隻蝨子和20顆蟲卵。醫生說即使家裡沒有養寵物,在接觸不乾淨的東西之後,揉眼睛還是會導致感染。

大陸湖北5歲女童貝貝,一個多星期來,老是抱怨眼睛不舒服,眼睫毛黏糊糊的,帶到眼科檢查醫生發現,貝貝的眼睫毛竟然成了寄生蟲的溫床。

確實是大吃一驚,她的睫毛看上去確實是非常多的,但其實是一些活動的蝨子,這些小蟲子附著在睫毛根部;醫生用鑷子將蝨子取出,一共有9隻蝨子和20顆蟲卵。家長說家裡沒有養寵物,蝨子是如何找上貝貝的呢?醫生表示,有可能接觸了不乾淨的東西之後,然後揉眼睛導致感染。

蝨子的壽命大約是6個禮拜,成年蝨子每天可產10顆卵,如果不及時取出,蝨子會吸血,恐怕會傳播人畜共通的傳染病。還是要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不用髒手揉眼睛,床單、被子、枕頭套要勤換洗,寄生蟲才不會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