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18:49

焚化廠爆炸2傷 疑改造子彈惹禍

陳又寧 梁宏志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木柵路焚化廠,上午11點驚傳爆炸!這箱從新北地檢署送來銷毀的證物中,就在銷毀時,突然爆裂,傷及一旁的焚化廠簡姓員工雙眼被炸傷,全身也有多處撕裂傷;負責丟擲的蔡姓司機,從頭到腳有被金屬穿刺的傷口,鑑識人員到場處理後,雖然地檢署說,要銷毀的證物只是吸食器跟犯罪工具等,但從金屬碎片和爆炸情況看來,外界懷疑是不是有改造子彈誤放在要銷毀的證物裡,才會引發這場意外。

黑衣的蔡姓司機把貨車上的紙箱,一一搬下來,丟進焚化廠傾卸口,看似正常的作業,沒想到下一秒就突然爆炸,冒出熊熊火光跟陣陣濃煙,一旁的工作人員嚇的逃開,蔡姓司機被碎片擊中,痛苦的蹲在地上,而在旁監看的簡姓員工,遮著雙眼也被刺傷,從另個角度看到,當時就在丟擲綠色紙箱時,現場突然爆炸,兩名波及的員工,受傷送醫,兩人全身多處撕裂傷及穿刺傷,簡姓員工右眼恐有失明危險。

事發地點就在台北木柵的焚化廠,紙箱裝的是新北地檢署申請銷毀的廢棄物,當時書記官就站在一旁監看,但到底什麼東西,會造成嚴重爆炸,只有清冊無法清點,一般銷毀物品都會抽查,但環保局說尊重司法單位,贓證物沒有逐車檢查,未來會加強審核。

從現場散落的金屬碎片,除了有吸食器不排除可能有改造子彈,新北檢說槍彈必須特殊銷毀,不可能直接焚燒,但若單純是帳冊跟犯罪手機,一銷毀就能引發爆炸,未免也太嚇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