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18:27

不知槍裡有子彈?! 警民示範課意外擊斃老婦

不知槍裡有子彈?! 警民示範課意外擊斃老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佛羅里達州本月9日的一個警民互動示範課程,竟發生一名婦女諾爾頓(Nolden)被警察射殺身亡意外,當地警察局長湯姆·路易斯(Tom Lewis)表示「由於我們不知道這名警察持有實彈,才導致意外發生」,同時也指出,該名開槍員警目前也相當自責。

據《法新社》報導,當時市民警察學院正在舉行警民互動課程,其中一個項目「開不開槍」,是從參與課程的35名市民中,隨機挑選一人;透過這個人的示範,讓民眾了解警察在什麼情況下,對開槍與否作出瞬間抉擇。沒想到諾爾頓被選中,卻命喪於槍口下。

當地市民警察學院協會主席奧斯卡·瓦斯克斯(Oscar Vasques)說,警察在參與大多數市民警察學院課程時不會帶配槍,民眾也會被事先告知沒有「子彈」,但沒想到會出現致命的疏忽,他坦言近日美國槍擊事件頻傳,尤其是少數族裔對警察的信任度下滑「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卻發生這起槍擊案,實在是很不幸」。而諾爾頓的家人表示,他們相信該名員警沒有惡意,將會原諒那名肇事員警。(圖片來源/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