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15:01

雙氧水過量 奧運池水藍變綠

綜合報導  / 巴西

上個星期里約奧運跳水池,在一夜之間「從藍變綠」,幾天後也不見水質好轉,當時外界都在猜池水變色的原因,現在謎底揭曉,原來是工作人員倒了過量「雙氧水」,為了讓接下來的賽事順利進行,只好整個池子抽乾換水。

綠油油的跳水池,和隔壁清澈的藍水池兩相對照,水質未免差太多,其實跳水池本來也是藍色的,但就在8月10號,男子雙人10公尺、跳台跳水項目結束之後,池水突然從藍色變綠色,這是歷屆奧運從沒有發生過的事情,里約奧委會在第一時間卻說,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導致池水變色,不過就在距離場館只有幾百公尺的,一個私人泳池,這裡的池水還是正常的藍色,並沒有因為天氣而變色,經過幾天的調查才發現,原來是工作人員在池裡,倒了過量的雙氧水,雙氧水碰到原本水中的氯,產生有機化合物,導致其中的水藻把池水變成綠色。

里約奧委會決定花6小時把水池抽乾,再用4小時重新換水,確保接下來的賽事能夠順利進行,裁判也才能清楚看見,選手在池水裡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