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13:23

首度借用伊朗基地 俄空襲ISIS

綜合報導  / 中東

俄羅斯國防部16號宣布,執行攻擊敘利亞境內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空襲行動。不過這次讓國際社會最關注的焦點,是此次行動俄羅斯戰機,將借用伊朗的空軍基地起飛!也是俄羅斯自去年9月在敘國境內展開空襲以來,首次使用伊朗的空軍基地執行任務。

鎖定目標後,轟炸機投下了炸彈,俄羅斯戰機在敘利亞上空,針對「伊斯蘭」國,執行了空襲任務,但此次行動,卻備受矚目,這次行動不但是俄羅斯首度使用第三國基地,對敘利亞進行軍事行動,也是伊朗自1979年革命後,第一次允許外國部隊進駐。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戰機從伊朗起飛後,分別針對阿勒坡、伊德利卜,和代爾祖爾等處的「伊斯蘭國」,及反抗軍等激進組織展開空襲,並摧毀了5處軍火庫和多個訓練營,儘管俄羅斯宣稱,莫斯科方面有通知美方,此次的行動是針對「伊斯蘭國」,並希望美國加入打擊行列,但美方認為俄羅斯根本在,暗中幫助獨裁的阿薩德,雙方歧見未能解決的情況下,要談合作恐怕是難上加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