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17:47

"深港通"將開通 陸市場再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的資本市場進一步開放了。大陸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年底要正式開通;所謂的深港通,指的是開放深圳、香港兩地法人與證券帳戶,在五十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個人投資對方股市。

@「台北─上海 雙城論壇」23日於台北晶華酒店登場,市長柯文哲將會親自出席並且致詞;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 與上海市長的代表 沙海林 將以「展現城市活力」為主題 進行專題演講。

@中國人的「包青天」,在歐洲大熱賣!由中、法合作的《包拯傳奇》系列漫畫,以中國人熟悉的人物,講歐洲人感興趣的懸疑偵探故事,已在歐洲銷售10萬冊,近期紅回大陸 推出中文版。

@2016全球創新指數排名,中國首度擠進前25名,而且中國是前25名唯一一個中高收入國家,其餘全為高收入的發達國家,此次中國打入前25強,反映出中國的進步跟創新表現 在近幾年迅速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