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17:00

毒梟找IS行刺? 杜特蒂嗆:我比你們野蠻10倍

毒梟找IS行刺? 杜特蒂嗆:我比你們野蠻10倍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在一場公開演說中,再度語出驚人的譴責「伊斯蘭國」(IS)野蠻行徑,並且警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我的野蠻程度,比他們(IS)更勝10倍」。

杜特蒂在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Malacañang Palace)發表演說表示,「伊斯蘭國」既無政治意識形態、也沒有對神明的真正概念。他痛批「伊斯蘭國」恐怖份子殘殺生命,當人們拒絕與他們上床,他們就燒了這些抗命的人,杜特蒂誓言,絕不會允許菲律賓任由恐怖主義給摧毀,要論及野蠻的程度,他比「伊斯蘭國」還要高出10倍。

由於杜特蒂上任後強力掃毒,強硬手段讓當地大毒梟感到不滿,據菲律賓媒體報導,因為毒梟們一直找不到職業殺手,可以執行刺殺總統杜特蒂的任務,現在正積極尋找激進組織IS援助刺殺行動。杜特蒂上星期在菲國民答那峨,向軍人演說時就指出,

(IS)的支持者,已經開始激進化民答那峨地區,他說「伊斯蘭國」就像一種疾病,他的支持者沒有武裝,他只能灌輸信仰教條,一旦受他們激進感化,3至7年的時間內,菲律賓就會為此大吃苦頭。(翻攝路透社/Rappl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