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16:43

陸日韓明會談 聚焦釣島.慰安婦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日本和南韓的外交部長,明天將在日本東京舉行會談,要討論釣魚台爭議以及慰安婦問題,同時也為年底3國的領袖高峰會鋪路。

@里約奧運中,大陸隊交出「26金、18銀、26銅」的成績單,金牌數跟獎牌數比4年前的倫敦奧運少很多,但是大陸民眾展現「不以金牌論英雄」的心態。這樣國民運動的觀念改變,不再依賴包攬金牌,也展現出民族自信。

@日本有反中情緒,南韓有薩德威脅,但是大陸7月前往日韓旅遊的遊客數依然持續成長;反而是陸客來台灣旅遊的人數持續滑落。旅遊業表示,台灣的「仇中」言論比火燒車更嚴重,恐怕下半年來台的陸客更少。

@雙城論壇在臺北登場,上海的市委常委沙海林把握演講機會談92共識。昨晚台北市長柯文哲請沙海林吃飯,但不少市議員質疑沙海林的身分,恐怕會矮化台北市,所以只有15名議員捧場。吃飯時,沙海林都在和柯文哲咬耳朵,但是柯P話不多,都低頭顧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