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19:57

義大利6.2"震"撼 至少釀38死

王皓 編譯

義大利中部溫布利亞省,今天發生規模6.2的地震,連一百多公里外的羅馬,都可以感受到20多秒的搖晃,死亡人數目前已經增加到38人。因為震源深度只有大約十公里,加上受影響地帶,又大都是古蹟等級的老舊建築,因此建築物坍塌狀況非常嚴重,畫面怵目驚心。義大利總理倫齊,已經宣布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地震災區已經斷電,警消人員拿著手電筒,在暗夜的街道上四處搜尋生還者。古老的建築物坍塌成斷垣殘壁,碎石瓦礫背後,只剩下令人擔憂的寂靜。等到天亮,災區畫面更是怵目驚心,有著上幾百年歷史的古老民宅,在規模6.2的強震襲擊下,通通淪為廢墟。

這次強震的震央,在義大利中部溫布利亞省,連位於震央西南邊一百公里的羅馬,也感受到大約20秒的搖晃,而受災最慘重的小鎮之一,阿馬特里切鎮,幾乎夷為平地,對外道路也中斷。距離震央不到十公里的小鎮諾西亞,反而因為新建民宅多採用制震工法,反而沒有嚴重死傷。

大家印象中的歐洲,似乎不常發生地震,不過義大利是個例外。義大利處於非洲板塊和亞歐大陸板塊的交界處,板塊活動導致義大利每五到十年,就會發生一次強震。上一次死傷慘重的地震,是在2009年,當年同樣位於義大利中部的阿奎拉市,有多達309人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