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變臉! 消防員移植整臉重拾自信

真人版變臉! 消防員移植整臉重拾自信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美國

美國一名義消15年前,因為在火場嚴重燒傷,導致整個臉部”面目全非”,直到去年他接受一名男子的臉部捐贈,動了全臉移植手術,才讓他逐漸能回歸正常生活,孩子也不再逃開自己。

據每日郵報報導,義消哈迪森(Patrick Hardison)因為救火嚴重燒傷,從此之後,他過著一般人難以想像的痛苦生活。他無法眨眼、開車,無時無刻接收到他人異樣的目光。去年8月,哈迪森獲得了捐贈者洛德寶(David Rodebaugh)的臉皮,並做了全臉移植手術,經歷馬拉松式、超過100名醫生、護士與技術人員參與,才讓哈迪森終於找回自己的人生。如今哈迪森可以眨眼,甚至開車,在路上也不須受人注目,更重要的是,他的孩子不再逃開。現在哈迪森最在意的是自己的孩子們,最想做的則是協助類似的傷患,對人生重拾信心。哈迪森說自己最感激的除了醫生,就是洛德寶的母親:「她給我的這份禮物,再多的感激都遠遠不夠」。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