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Uber更威! 全球首部自駕計程車 星國上路

比Uber更威! 全球首部自駕計程車 星國上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世界第一部「自駕計程車」今(25日)天將首度在新加坡提供服務載客上路。

據《美聯社》報導,獲選免費體驗的消費者,可透過智慧手機叫車,體驗「nuTonomy」所開發的無人駕駛計程車。報導指出,包括谷歌(Google)與富豪(Volvo)等多家大企業,都在公路上測試無人自駕車已有許多年了,但「nuTonomy」公司表示,他們將是第一個能提供上路載客服務的公司,也能打敗手機叫車的Uber,而據了解,Uber數月前已在美國匹茲堡,提供自駕車叫車服務,但沒有搭載乘客。

未來nuTonomy希望能服務更多國家.
未來nuTonomy希望能服務更多國家.

目前nuTonomy公司初期營運規模只有6部車,預計年底會增加到12部,而最終目標是2018年時,能在新加坡打造出一支完全是無人自駕車的計程車隊,以減少星國道路擁擠的車潮,nuTonomy公司表示,這種車隊在世界其他城市也能行得通。目前nuTonomy的無人駕駛計程車,乘客必須擁有nuTonomy的邀請函,才能享受這項服務,它們只行駛在新加坡2.5平方英里的商業區、及緯壹科技城(One-North)內的住宅區,上下車都是在限定的特殊招呼站,nuTonomy表示,初期只有數十名簽約客戶,但未來的幾個月希望能擴展到上千人。(翻攝nuTonomy臉書專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