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13:21

海上悲歌! 義國救起上百難民

陳思瑜  / 義大利

不斷有難民,透過海路要逃到歐洲。義大利海岸防衛隊,29號在利比亞外海,發現一艘載了上百名難民,在海上飄流,上面不僅大多是老弱婦儒,年紀最小的,出生只有五天。所幸他們即時被發現,全數平安獲救。

顛簸的海路,小寶寶哪受得了,在媽媽懷裡,難受的哇哇大哭,這艘從利比亞外海出發的難民船,在義大利外海載浮載沉,木製的船,上面擠了上百名難民,而且大多都是老弱婦儒,救起,這群不曉得在海上,飄了多久的難民,被義大利海岸防衛隊人員救起時,大概是鬆了一口氣,這幾位年青人,完全攤軟躺在小艇上放空,但這時抵不住思鄉情愁,和同伴唱起家鄉的歌曲,而這名爸爸,則是帶著出生才五天的孩子,想逃到義大利,當他被救起來時,一路護著孩子的緊繃,才終於放鬆,露出疲憊神情,由於中東、非洲政治經濟動盪,造成難民前赴後繼從海路,逃往歐洲,才讓這些看了令人心酸的,難民海上漂流景象,不斷在歐洲外海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