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14:20

女難民大變身 晉身選美皇后

綜合報導

相較於其他的季節,地中海風平浪靜,因此一、兩天就有將近三千名海上難民搭船抵達歐洲義大利,長途跋涉到嚮往的國度,德國,落地生根。但如何融入當地社會,成了難民一大考驗。其中26歲的敘利亞女子巴諾不僅很快學習德文,還參加當地葡萄酒皇后選美,贏得后冠。她說,未來不僅要推展當地的美酒,更要作為難民和在地社會溝通的橋樑。

烏黑長髮,襯著立體有型的五官,26歲敘利亞女子巴諾成為德國萊茵河畔古城特里爾的葡萄酒皇后。第68屆特里爾葡萄酒皇后巴諾,不同文不同種,但巴諾成功地融入這個社會,並且贏得當地葡萄酒選美皇后。葡萄酒皇后巴諾,口齒清晰、字正腔圓,已經收服了不少在地人的心,也肯定她有能力能推銷當地生產的葡萄酒。

下了舞台接受媒體訪問時,葡萄酒皇后巴諾表示,宣揚特里爾風光明媚外,更宣揚特里爾的人和藹慈善;三年前,巴諾和親姐妹逃離敘利亞內戰,來到德國落腳,努力適應在地風土人情,學習德文。如今她站在好幾百人的面前,勇敢展現自己。巴諾的例子證明只要給難民機會,她們也能自立自強,成為社會中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