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 21:04

德雷莎修女封聖 羅馬計程車備戰!

德雷莎修女封聖 羅馬計程車備戰!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梵諦岡將於明(4日)冊封仁愛傳教會(Missionaries of Charity)創辦人德雷莎修女為聖人,此封聖儀式,預計有來自世界各國約6百名記者到場,梵蒂岡也會透過電視轉播向全球放送儀式過程,預料到可觀人潮,羅馬數千名計程車司機將暫停例休,準備載客賺錢。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於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主持封聖大典,預計有超過10位國家元首或政治領袖出席,而台灣副總統陳建仁也率團觀禮,預定於當地時間3日下午抵達。根據《中央社》報導,當地計程車司機丹尼耶羅(Danielo)說,為了封聖大典,相關當局允許羅馬數千名計程車司機銷假上班,他說:「因為觀光客和參加盛會的人很多,會需要許多計程車接駁」,相反的,當天梵蒂岡周邊勢必也會布滿眾多警力和交通管制。

德雷莎修女以服務窮人為己任,長期在印度奉獻,並創立仁愛傳教會,據了解,入會修女所穿飾有藍色條紋的白長袍設計靈感,也來自印度女性的紗麗。德雷莎修女生於1910年,1997年逝世,已故的教宗若望保祿2世也曾在2003年把她列入「真福品」(beatification),位階次於聖人,當時就有30萬人參加宣福典禮。(資料照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