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雷莎修女封「聖人」 因為有這2個神蹟

德雷莎修女封「聖人」 因為有這2個神蹟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梵蒂岡今(4日)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舉行冊封德雷莎修女(Mother Teresa)為聖人的儀式,由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主持,現場有超過10位國家元首或政治領袖出席,台灣副總統陳建仁也親自到場參加。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報導,德雷莎修女是阿爾巴尼亞裔羅馬天主教修女暨傳教士,一生致力於幫助印度加爾各答的窮人,減輕他們的苦難,在國際間獲得了無數榮譽與推崇,197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不幸在1997年9月5日離世,享壽87歲,在過世6年後,被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冊封為「真福品」,次於「聖人」。

據了解,要被封為聖人,需要確認2個神蹟。綜合外媒報導,德蕾莎修女去世一周年之際,印度一名胃癌女子住院期間,在上腹部纏著印有德蕾莎修女的紀念徽章,之後女子體內的腫瘤消失,此事在2002年被確認為神蹟;一名巴西男子患有致命腦瘤,本以為已無法可救,但他的家人向德蕾莎修女祈禱後,2008年奇蹟似痊癒,每個醫生都無法解釋為何,在去年底被確認為第2個神蹟。(資料照片、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