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13:15

北韓洪災又暴雨 罕見對外求援

綜合報導  / 韓國

颱風「獅子山」在八月底侵襲北韓釀成洪災,聯合國方面表示災情還在擴大,目前有超過130人死亡、將近400人失蹤、10萬人無家可歸。而且這幾天又開始下暴雨,在中俄邊界的「圖們江」嚴重氾濫,北韓也罕見的開口對外求援。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動公布,最新的災情畫面,沒有大型機具、也沒有救災裝備,北韓人民拿鏟子開挖,全靠雙手、用人力接龍的方式救災,災區復興的速度、趕不上下雨的強度,這裡剛填好、那裡又淹大水了,黨中央決定執行200天救災行動,全體總動員、為期200天的救災行動已經展開,根據聯合國以及紅十字會統計,「獅子山」8月底重創北韓,造成超過130人死亡,將近400人失蹤,有10萬人無家可歸,另外14萬人需要緊急安置,而且10月冬季就要來臨,偏偏連日暴雨,中俄邊界的「圖們江」又開始氾濫,北韓也罕見的向國際求援,禮拜一公佈影像數千房屋全毀,四年前北韓也曾向國際求援,這次因為颱風導致洪災,國際救援組織提供物資、帳篷、淨水器和藥物,但食物供應量則依舊短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