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12:35

"獅子山"強襲 日東北淪重災區

綜合報導  / 日本

今年第10號颱風「獅子山」昨天傍晚從日本「岩手縣」登陸,狂風暴雨重創東北地區。尤其「岩手縣」和「北海道」是重災區,當地一個養老院有9位老人被淹死。「獅子山」讓日本東北變成一片泥濘,陸空交通一時難以恢復,水電供應也還沒正常。

從空拍畫面看,橋上堆滿被狂風吹來的樹枝和垃圾,橋墩也都被吹彎,鏡頭繼續往前,才發現這座橋已經被泥水淹掉一半,而就在不遠處、也能看到馬路被沖毀,把兩邊分成兩座孤島,災民爬到屋頂等直升機救援,令人心碎的是,當地一個養老院有9位失智老人沒有機會逃,不幸被洪水淹死。

這裡是日本岩手縣,「獅子山」就是從這裡登陸,之後穿越秋田和青森兩縣,在整個東北地區釀災,在這種風雨中想撐傘根本異想天開,因為連巨型鐵架都被吹翻,電線桿倒下來砸壞大貨車,還有福島沿岸地區漲潮,猛一看、還以為是海嘯。

「獅子山」是日本自1951年有紀錄以來,第一個、從東北地區登陸的颱風,也因為打轉了10天,「獅子山」也是日本颱風觀測史上,46年來、最長壽颱風,狂風暴雨造成多處停水停電,陸空交通一時難以恢復正常,旅遊勝地北海道十勝川溫泉現在成了這副模樣,一晚的降雨量比整個八月份都還要多,日本國土交通省設置災害應變中心,各地災情和傷亡人數都還有待統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