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親寫中文字條 謝客房清潔阿姨

安倍親寫中文字條 謝客房清潔阿姨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今年9月首次在杭州舉辦G20高峰會議,2天會議順利結束後,有外媒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離開住宿酒店時,留下一張手寫的中文字條,感謝清潔阿姨,消息傳出讓大陸網友盛讚。

各國元首9月4日齊聚杭州(翻攝中新網)
各國元首9月4日齊聚杭州(翻攝中新網)

據外媒報導,G20高峰會議在杭州舉辦時,安倍下榻的西溪喜來登酒店,在事後有網友微博上PO文指稱,收到一張安倍親筆字條的照片,照片裡是張西溪喜來登酒店客房的便條紙,上面寫著「感謝!平成28年9月5日,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網友還說經過筆跡對照,判斷應該是真的,消息傳出後,讓向來對日本不甚友善的大陸網友,留言表示,「就這件事,給他一個讚」、「他字真美」、「拋開歷史成見,安倍是位獨具魅力的領導人」、「素質確實不一樣,不得不承認」。

就連日媒的報導都是引述大陸的消息,安倍辦公室也表示無法證實字條的真實性、發言人只能證明說,安倍當時的確實是住在喜來登大酒店。(翻攝法新社/大陸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