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20:28

日修憲派大選勝出 安倍拚經濟

陳思瑜 編譯

日本國會參議院改選結果出爐,自民黨和公民黨組成的執政聯盟贏得半數以上議席,連同未改選的席次,安倍政權修憲勢力已經超過提案門檻三分之二,可望在剩下的兩年任期內推動和平修憲,派遣自衛隊參戰。此外前偶像團體成員今井繪理子,也在這次改選中順利當選,成了選戰中另一個焦點。

安倍晉三開心和執政盟友慶祝勝選,因為剛出爐的參議院改選結果,在121席中他領導的執政黨自民黨,以及同盟公民黨共獲得超過63席,安倍說大選結果代表選民肯定安倍經濟學,將繼續拼經濟。安倍最快下個月就要改組內閣,全力落實安倍經濟學,不過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由他所帶領的修憲派,是否會在接下來時間,繼續推動備受爭議的和平憲法修法,讓日本自衛隊開始參與海外戰爭。

而選前強力抨擊安倍修憲議題的最大在野黨民進黨,這次只取得31席,不過黨內台裔大將蓮舫仍順利當選,但另一位被受矚目當選議員還有她,自民黨新任議員今井繪理子,過去曾是少女偶像團體SPEED的成員,解散後她投入選戰,沒想到初試啼聲就順利當選,從國民偶像搖身變成政治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