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8年刷卡2億 總理夫人奢華惹議

大馬8年刷卡2億 總理夫人奢華惹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涉嫌挪用馬國主權發展基金「一馬公司」(1MDB)的金融醜案還在調查中,納吉的妻子羅絲瑪(Rosmah Mansor)再爆過去近8年間,用刷卡購買珠寶、名牌鞋子與衣服等奢華品,金額高達600萬美金(約新台幣1.89億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大筆資金透過中間媒介,從1MDB轉入納吉的私人帳戶,而羅絲瑪在2008到2015年間,個人刷卡金額高達6百萬美元,其中至少1百萬美元,是在英國倫敦哈洛德百貨(Harrods)與美國紐約薩克斯第五大道(Saks Fifth Avenue)百貨內,購買衣服、鞋子與珠寶的花費。在納吉涉嫌挪用國家資金之際,羅絲瑪花費鉅款購買奢侈品,更加讓人質疑。

總理夫人奢華作風惹議(翻攝Program Permata)
總理夫人奢華作風惹議(翻攝Program Permata)

羅絲瑪與納吉認識時,她在一家房地產公司工作,婚後便離職。納吉2009年當上總理後,她招搖的高貴打扮,讓她在相對貧窮的馬國成為爭議人物,但64歲的羅絲瑪在自傳中,自稱有儲蓄習慣,珠寶和華服全是她自掏腰包購買,曾說這些花費「何錯之有?」(翻攝新明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