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病癒重返選戰 火力全開轟川普

希拉蕊病癒重返選戰 火力全開轟川普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本月11日因肺炎不適,在參加紀念911的活動時出現腿軟無力、靠人攙扶離開會場,休息3天後,她昨(16日)恢復選舉行程,和川普今(17日)在華府都有活動,一場非裔婦女研討會的活動上,希拉蕊略帶鼻音坦承,之前是該聽醫生的話休息,但「美國婦女為了家庭、為了社會,就是如此勤奮工作」,她趁機還酸了對手,「共和黨人總算因為我的肺炎開始關心婦女健康了」。

談到競選對手川普,希拉蕊則是火力全開,批評川普質疑美國總統歐巴馬不是在於美國出生一事,根本是罔顧事實。希拉蕊說,歐巴馬都當了8年總統,川普還要懷疑歐巴馬不是美國人,質疑他作為美國總統的合法性,川普自稱提出這樣的疑問是在為國服務,但希拉蕊則是批評,他讓美國充滿最糟糕的偏見與偏執,「川普欠歐巴馬和美國人民一個道歉」。

希拉蕊說,想想這樣一個人若入主白宮有多危險,身在橢圓形辦公室的決策者,不聽任何人的勸告或意見、忽視事實,目光狹隘,只要和他看起來不一樣、或有不同意見,他就質疑對方不是美國人,「川普這種人,沒資格當美國總統」。

關於歐巴馬出生地,川普今天在自己華府的川普飯店,舉辦造勢活動的主題,他起先是狡辯說,這是希拉蕊在2008年和歐巴馬黨內初選時,帶頭討論的話題,「她起的頭,我完成調查、結束了這一話題。」

多家美國媒體認為,川普用這樣的方式是在為自己的飯店宣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金恩(John King)就說,川普又成功的操弄媒體,「我們被耍了,他得到了20多分鐘的現場直播」。但是川普在飯店揭幕儀式上卻說,「歐巴馬總統在美國出生。句點(結束之意)。現在我們要回到讓美國再度強大和偉大」。這也是川普首次親口承認歐巴馬在美國出生,他之前在華盛頓郵報專訪中仍不願承認,之後才由他的競選團隊代他發表聲明承認。(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